面对春天,我黯然神伤

作者: 老卒子2015年03月26日心情manbet章

一有摇橹,水就荡漾。你对我说这句话时,恰在初春时节。我正巧守在水之湖畔。水波微澜,此时无人摇橹,舟楫自在。

我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病人,还没有从深冬走出来,害着深深地寒症。像去年深秋时节躲进土层深处的蝉蛹,等待着再一次苏醒。更像蜷缩着身子寻找根这管隧道归家的落叶。依稀模糊,恍惚前世。

舟楫在我披着棉衣的日子里停泊。自从我临湖而居,冰就像缺少食物的北极熊再没能堆积足够厚的脂肪一样。寒冷却足以锁住摇动的舟楫。不会停顿,我这通过腐朽转身的叶子,时刻在抵近归家的旅程。

一个病入膏肓的汉子,站在春天的旷野上,显得如此突兀,如此尖锐,如此另类。

是听不到那一声又一声的召唤吗?眼角闪着晶莹的光,木讷的脸庞对应着初春的寒冷。

我在等。等待薄冰解开衣扣,等待春雨洗去一冬的结壳,我的爱就会像蝉一样,一夜化蛹成蝶,花骨朵在你美妙起伏的胸脯上梅花朱点。这时,女子们走出闺房,两颊桃花色香。你说,哥哥,我给你,也给世界带来藏一冬的美。

这是一个无法救药的季节。你太美了,美的酷似毒品,以至于我不敢离你太近。

水的荡漾是水对舟楫一生注定的温柔。这是命。生命一旦临世,就已经入毂。这绝美,和你的恩泽令我眼含热泪。

春天来了,我有此意念:我不怕被你下锅烹炒,我只是怕自己不是富含营养的事物,而是光鲜却让你中毒的毒菇。

我不愿做一个单纯的索取者,我这个病了的汉子应该和春天一样播种快乐和责任。

对于你的无私馈赠,我用全部的真诚告诉你一句话,“我怕弄痛你的灵魂。”

我是一个异常敏锐的人,我怕你是苦的,初春还没有瓜熟蒂落。这种苦,在我嘴里只是一种滋味,而对于你却是你生命的本身。面对春天,我对自己说,我要比你自己爱你自己更爱你。这不是誓言,这是对一个高贵生命的理解,这是对一段美妙时光珍惜

我很敏锐,敏锐到在去年冬天,我就能感到你树枝深处的花意。这不是智慧,更不是推论。这是磁石对铁的感应,是命。

这与崇高也是两档事,我的目光停留在那一个枝头。我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一枚柳芽,而你只有是那枝我寄宿的柳枝莫属,时光恰巧正是在我盯着你的当下。而无巧不成书的是我正从你微醺的腋下临世。你的美不只是在表面,而是在起伏跌宕的故事里。这样的韵味这样的美才是无以复加的美,才是值得传承的美!

这水到渠成的步履,自然而优雅。你自然我方自在,我自然你方自在。

我已经看惯繁华,面对万紫千红,我黯然转身。内心的凄然而落寞无法排解,更因为如此,我才需要这份卓绝。

因为面对春天,我无法说出一个“不”字。

爱和美是最深重的罪孽,深重到无法剔除。我成了爱和美的孤独守护者,却同时又是黛玉葬花的同谋人。只是黛玉因自恋而葬花,我却因爱而悲怆。

因为真爱,我纠结百转,我也注定,要在你微漾的湖边踯躅一生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