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俄罗斯,我只会年轻!

作者: 徐颖儿2016年01月13日心情manbet章

那个冬天,我去了俄罗斯。克林姆林宫、冬宫和红场都比我想像的还要活泼。红墙、绿瓦和白,带给我更多的是童话世界,我的心恍惚间也变得童话了。多么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滞着。

岁月却不曾停下脚步,时光也没有倒转的理由,每一个秋去冬来的季节,都会留下风霜雨雪。都会留下深深的印记,无论是在湼瓦大街的路上还是在靓男俊女的脸上。

而我一直很简单、很平凡的活着,有时间就想出去走走,看看春暖花开,看看秋风落叶,看看白雪皑皑,就会时而生出伤感时而生出感叹,的确岁月催人老,谁也抗拒不了,怕岁月流逝,怕容颜已老,怕一切都来得太早,于是就总想抓住点什么,留下点什么,

在俄罗斯胜利广场水杉后面隐藏着的方尖碑前,看着七十年后,相互搀扶着的抗战老人前来吊唁埋藏在这里的英雄忠魂,也许他们的记忆还停留在20岁30岁? 不,我想,是他们的心不曾变老。他们还年轻。那些经历的、流淌的岁月,虽然游走了,但心却依然停驻着。于是突然醒悟,活着真好,年轻真好。活着就好,年轻就好!

活着,生命的每个过程都会绚丽多彩。无论是快乐童年忧伤的青年,收获的壮年还是安详的老年都会有不同的精彩。只要地球不倒转,时光不倒流,一切都会衰老,老就老了吧,安详地交给世界一副慈祥,也是美,更是极美。

有人说过: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,没有白发的老人是遗憾的;没有坎坷的人生是虚拟的。还历史以真实,还生命以过程。这才是最本质的生活

走在圣彼得堡的芬兰湾,迎面吹着凉凉的软软的波罗地海的海风,欣赏着夏宫下花园银白的纯净世界。不再害怕那些深深浅浅的脚印里渗透着沧桑和老成。而在这银色纯净世界里,我心也纯净了许多,纯净得像孩子,和银色的,银色的鸟,一起嘻戏打闹。哦,在这里,我只会年轻。因为,我心不曾变老。在晚霞的余晖里敞开心扉,愉快的拥抱明天,心,就不再有所畏惧!

岁月可以蹉跎,容颜可以变老,但心,却不可以老去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