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我一生的归宿

2012年07月01日心情manbet章

家,是每一个人的期望梦想,因为家将记载你一步步成长的体验,它是神灵的向往,是太阳的光芒。 ——题记

失败的人需要家,因为他需要家的拥护与开拓;离开家的人更需要家,因为他需要家温暖地照顾和细心地体贴……

我现在都能清晰地记得初一上册军训时候的情景:拖着我的行李,拿着一个水桶,高兴地挥着手,对妈说“再见”。上了车,坐在靠窗的座位上认识了第一个同学,我很激动。沿途上,我望着窗外:天空中,太阳慵懒的睡着,将阳光洒满大地,浓密的绿叶掩映着街道,蝉还在为自己将要结束的生命唱着奏鸣曲,一切都是那样充满生机,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向往……看到这些,我也幻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,多么舒服,多么自由,在没有父母的地方尽情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,那怕是在教官的训斥下,罚做下蹲,然后几个同学一起偷懒,少做几个,这也是快乐的。

美好的时刻终于到了,我站在营地里,穿着迷彩服,虽然很热,但我丝毫没有松懈,显露着我的活力。可是……这样的情形只维持了两天,第三天我便在寝室里,抽泣着。后来的几天里,完全感觉是度日如年,这时我才发现,我是一个多么需要家,渴望家的孩子。家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,尽管军训不是特别累,尽管在寝室里大家相处的都很融洽,我还是无法抑制住自己的情感。突然发现来的时候我的想法有多么天真,可笑。

最后一天的晚上,我躺在床上,想起了奶奶美味可口的饭菜,是一种无法替代的家的味道;想起了父母整日的唠叨声,这也是一种任何天籁之声无法替代的家的美好。我流着泪,进入了梦乡……

我不知道我离开的时候,妈妈是怎样的一番心情,妈妈有没有不舍?但我知道,而且确定的是——家,注定是我一生的归宿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