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平安果的友谊与想念

2012年12月27日友情manbet章

今年的平安夜我像往年一样,接到了一个平安果,而不同的是,今年不是苹果,却是一个“橙子”。关于平安果,我还有一段记忆

那是2001年的12月24日,我还在高中复读。那天晚上,他给我了一个用塑料纸包好的苹果,当时我很高兴,他告诉我:“送给你平安果,祝你平安夜快乐!当时我是第一次知道,还有平安夜的节日,还有送苹果的说法!那个苹果,放在课桌里很久,都没舍得吃下它!

他来自外县,是特意来我们县复读的。记得,他走进教室时,他的manbet具盒掉在地上,很大的声响,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老师安排我们坐前后桌,如果有学习的难题,我们就研究一下。后来,我们渐渐的熟悉了。有一天他说,他家的县城不通火车,有机会想去看看火车。于是当晚,我们吃过晚饭,我和他去了火车站。他说,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火车,很高兴,也很兴奋!我告诉他,等你考上理想的大学了,也会经常坐火车的。当时,我们望着远去的列车,谁也没有再说话!

没多久,他突然告诉我,他要转学。我很不理解,也不知道原因。他告诉我,没有原因!我隐约感觉到,他是因为一个女生而离开的。我告诉他:“其实这些都不是事,不要因为外界的因素而影响你前进的脚步。当你接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,一切的不如意、所有的困难在通知书面前是那样的苍白无力。最后,他还是走了!

第二年春暖花开时,我们曾在街上邂逅。他没有变,还是老样子。一阵寒暄后,他说想请我吃饭,却被我婉言拒绝了,至今想起来我还是耿耿于怀!

高考后,我考上了医学院。他却意外的被一所师范学院录取了。我知道,这不是他理想的大学,我想这其间会是另有原因吧。

上大学后我接到了他的信,都是问候我和谈及大学生活的新鲜事,还给我寄来了二张照片,我觉得他变得成熟了,站在一排人中是那样的显眼和帅气。我们就这样保持着书信来往,直到我毕业前一年,我去了他所在的学校。好久不见,他更加成熟了,他告诉我,他在考研。我们聊了很多,关于未来关于人生、关于情感……

工作后我们都忙于各自的生活,焦头烂额,无暇顾及其他的事。一天,我接到了他的电话,是他的父亲患上了2型糖尿病,咨询我一些糖尿病的治疗知识。我很是欣喜若狂,好久没有了他的消息。原来,他考了二年的研究生均未果。现在在老家的中国移动工作,刚从北京进修回来,和女朋友的关系也很好。我真是感叹,一个师范生毕业做了移动公司的管理,呵呵,看来我要是弃医从manbet也很有可能啊,哈哈!

去年我回到哈尔滨工作,却联系不上他了,很是着急,因为哈尔滨离他的家也不远,仔细算来也有近十年没有见面了,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,是否结婚了,工作顺心吗,还记得当年的那个平安夜的平安果?!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