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青梅竹马

2013年03月02日友情manbet章

很多年以前,我们还都是个孩子,天真烂漫,懵懂无知,每天只追寻着自己喜爱奔跑,喜欢在草地上打滚。

那时候,我们还在一起疯玩,一起和泥巴,一起过家家,你是 " 爸 " 我是 " 妈 " 。有时候也会拌嘴吵架,于是你就不让我从你家门前经过,我让你赔我弹珠子,我们又总是在第二天和好如初。那时候,我们一起在那片池塘钓鱼摸虾,忘记时间的你回家总是会挨骂,而我则会在一旁偷着乐。那时候,我们还会步行跑到很远的集市去,口袋里不带一分钱,只是为了凑凑热闹,虽然很累但是我们都很高兴。那时候,环珠格格还在热播,我们几个互封为尔康、紫薇、五阿哥和小燕子,你是五阿哥,我还为自己不是小燕子而偷偷难过

从小到大,我们一起上学,一起回家。我们从来做事都是很磨叽的,每次都要等到很晚别人走光了才肯回家,有好几次,我们在学校逗留被敏姐逮到了还被罚捡楼后的垃圾。偶尔也会有那么一次回家早了我们却会觉得不习惯。我们还总是会在回家的路上采下一束束橙色的珍珍花,摘了满满一车篮子,灿烂地如我们那年夏天心情。初中时,我们的自行车还被偷过,无奈的我们只能两个人骑一辆车,有时候我们就不得不走着回家,从学校走到家几乎要两个小时,又是在下午,这样的距离对那时候的我们来说是很遥远的,我总是让你先回家,通知家人来接我们,我知道你很不情愿,因为你不放心,不过你总是扭不过我。还记不记得?我们上学的路上总是会穿过一大片玉米地,每次都说等玉米熟了就偷几穗回家,可是后来六年都过去了我们连一穗都没碰过。其实到中学分班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在一个班上过课,也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在一起说悄悄话了,于是我们就改写小纸条,你来我往,就这样我们都攒下了厚厚一沓的小纸条,有一些我至今还留着。

时光给了我们成长,也带给我们一波又一波的彷徨。我们开始考虑未来,于是便迷茫了,不知道哪是方向了。在这样的岁月中我们不知不觉地成长了,不再那么疯疯癫癫、没心没肺了,总算有点大孩子的样子了。我们会静静地谈心,关于学习,关于理想,关于未来, 也关于那些说不清楚的纠结。你向往大西北的凄美壮丽,而我却向往城市的繁华烟云,你喜欢自由自在的旅游式生活,而我却欣赏由繁忙充实带来的事业成功,但这从来都不影响我们的感情与日俱增。那时候,我们同睡一张床,共用一个盆,穿衣服也不分你我,虽然有时候我会跟你发脾气,你也会因为我不带姓的叫别人名字而吃醋,但是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。我们没有牵过手,没有搭过肩,更没有过拥抱,不像别人看起来亲密无间,也不似别人那般暧昧不清,可是这却是我们之间最真挚的感情。

我们终于毕业了,天气炎热加上心情烦躁,黑色的七月变得漫长起来。当风雨来临的时候,我们都还算淡定。你还是留在家里,而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。我们说好的一起把跟了我们六年的"宝马"卖掉,但是我的至今还留在家里,说好的一起去喝酒,至今也没有实现,说好的永远在一起,最终我们还是要分开了。那天。我坐在离乡的车上,虽已双眼模糊,却还是看到窗外的你哭了,那会我终于意识到我们真的要分开了,从8岁到18岁的岁月你第一次要从我的生活中走出去了,或许,这一走会很久……

岁月悠悠,似水流年。

后来,再后来,时光荏苒成伤,一点一点凌落,我们都恍惚长大,可以平静地看着幕起幕落,看着不属于我们的人大方的牵着别人的手。琉璃的岁月磨掉了我们的幼稚,也增长了我们的寂寞。时间改变了我们多少,我们就失去了多少,不是时间的错,而是成长的代价。

有时候半夜醒来,会突然想起过往,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,想起那些回不去的快乐时光,想起那些遗忘在过去的那些总要失去的东西。黯然成伤。岁月总是寂寞流长,芳华恨短。也许我把自己给忘了,却怎么也忘不了你……

后记:等到我们老去时,一定还要回到那片池塘,静静地坐在河岸边,看着水光潋滟,看着花开正好,看着鱼儿吐水泡,看着漫天柳絮飞舞,一起回忆,那些被岁月尘封的往事……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