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别,不舍

作者: 郝悦2016年01月19日友情manbet章

这一周除了各项作业的收尾工作,就只剩下了离别伤感,离开这个生活了半年的学校,离开这片熟悉的土地。

周三一早,七年级的六个班同时开始英语和数学的模拟考,一方面让同学们适应一下考试的气氛,另一方面,也测试一下同学们的真实水平。我站在讲台上,看着同学们埋头认真做题的身影,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。

这群天真的小孩,在我和他们相处的半年里,被他们的聪明的头脑征服过;被他们贴心的举动感动过;也被他们调皮的闹腾苦恼过,但是现在看来,这所有的一切,我与他们之间的一点一滴,一段一段的故事都是那么美好。不知道学生们是否会记得我,记得曾经有一个爱笑的老师为他们带来过欢乐,但是对于我,我会永远记得这段难忘时光,记得这些可爱、善良的孩子们。也许许多年后的某天,想起这段顶岗实习的日子,我会默默的笑一笑,纪念这段无声的岁月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教室,希望它也可以照进每一位同学的心里。

刚来的时候,恨不得马上就实习结束,现在真的到了结束的时候了,却又是如此不舍。人,是不是就是这么纠结呢?一生中,我们要经历无数次的离别,而这,也可能就是其中的一次吧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相聚总会有离开的一天。

在唐邱中学实习的半年时间里,我学会了很多,也长大了很多。不仅在教学方面有了提高,同时,在与人的沟通交流方面也有了非常大的进步。这半年,虽然很忙很累,生活也很艰辛,但是内心的愉悦感和满足感是无法取代的。感谢在我青春岁月里的这次实习,为我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周三中午,七年级办公室的全体老师聚餐,一方面为了增进办公室老师们的感情以后继续兢兢业业的工作,互相配合,另一方面,也为了给我践行。这半年,在七年级办公室这个大家庭里生活,各位老师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互帮互助,什么是相互礼让,以及什么是为人师表和言传身教。总之,在各位老师身上,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,相信老师们教会我的这些道理会给我我在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帮助,也会让我在教育教学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。

总之,顶岗实习这段时间的所见所学会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,而这段难忘的经历也会为我的青春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