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个兄弟

2012年08月22日友情manbet章

农历七月初六。七夕前的晚上,和几年来一个人在益阳的日子一样,似乎没有什么区别。

一个人种菜,一个人做饭。大隐隐于市,望着郁郁葱葱的屋顶菜园,突然就有了世外高人的感觉

疲倦。我的心已经尘封和麻木很久,想写点什么了。

这是个不错的开始,今天没喝酒。我心里悄悄的笑了笑。

下楼,开电脑。懒洋洋的听着一首[为你等待]。深情的旋律回旋起来。

毫无预兆的,我想起了几个远方的兄弟

想起了很久以前,想起了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。

是的,我想他们。

兄弟,好温暖的字眼,总让我记起《笑灵传》里的一段话。

笑对王说:“如果有来生,我们还做兄弟。”

狼王说:“没来生,我们也要做兄弟。”

小李子,名字简单,脑袋不简单,数学成绩特别好。14岁起,我们就是兄弟了。我们彼此打气,同床而卧,交心而谈。像于连那样,勇敢的行动。在我第一次高考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,给我最坚定的支持。依然记得复读时从同济大学的一封封来信,点亮我那年的黑色七月。

在少年时代,我们一起踏遍故乡的山水。依然记得那些日子,那个腼腆却很有些傲气的他。在县城的秋日阳光中,我们百无聊赖的走在母校周围的山顶、河边,唱着歌。以后长大的日子里,每次见面,总想起少年时代的那个他,可笑,呆子气而拘谨。这个时候,我会轻轻的笑起来。

很奇怪,现在的他几乎再没有少年时的影子,颇有些老道,坦然和大气了。他现在在北京一家有名的央企,董事长兼党委书记。业绩斐然,令我羡慕。前几天打电话给他时,他还向我抱怨,做得没有成就感。我哈哈一笑。

我知道他。所有的人都说他诚恳而易处。只有在他的骨子里,改不了的是那一股傲气。我无条件的支持他。

还有轶斌。名字不简单。初中时曾被生物老师几次叫成“铁武”。资江边的那所乡村学校里,我们一起学习,一起爬山,一起去看龙舟,一起去河里游水。他的成绩常引我发“既生瑜何生亮”的感概。

少年时,他长得清秀而腼腆,女同学们很喜欢逗他玩。

他的性格稳重而妥当,厚实。常令浮躁和好高鹜远的我自形惭愧。我是一跳三尺高,轻飘飘的那种类型,常常无故地藐视世间一切,评论某位名人要“哼”几声的人物。而他恰恰相反。

那时他的梦想是当个医生,大学却在西安交大学的机械,而我成了医生。

多年以后,我们又在一起畅谈,意气风发。我们发现,我们的心依然相通。

他在无锡。

上次见面,我们沿着资江走过去,开怀而谈。竟好象回到了少年,在大山间疯狂大笑,心无牵挂的日子。

而吴昊晟,又一个为难老师的名字。又是我们那位可爱的生物老师,曾把他名字念成“吴吴成”。上次在宁波,我们把酒言欢,不约而同说起这位老师的轶事。

整个初中,他成绩遥遥优异,有着找不到对手的寂寞曾经很多次考试总分领先二名几十分以上。

高中我们又同班,在一起,可以随意胡扯,可以行为不羁。可以半夜骑自行车跑到他离县城几十里的家里;可以穿一双凉鞋剪掉后袢做成的拖鞋,晃荡着双手,对着下晚自习的女同学吹口哨;可以在夜市高声谈笑,无所顾忌。

很多时候我们气味相投。经常在一起就某女同学展开话题,相互指责对方暗恋她。

上周日,我在长,桃江的同学告诉我某女同学从珠海回来了。正好他打电话来,我就笑,你们是不是约好回来咯。他也笑,你怕还是读书的时候吧。

可惜,我们都不会再有深夜里高歌于市的行为了。

还有很多兄弟,留到后记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