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必非得面朝大海

作者: Debbie2016年01月27日人生哲理

那天在街上,突然看到一个标语,是海子的诗: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美好理想幸福温暖,想想就让人觉得神往了,曾经,我也把这首诗背下来,贴在自己的镜子上。每一天看看,让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心情。每一次读,都很美好,很美好。

今天我依旧觉得很美好,可是我又想起了海子,他最终还是卧轨自杀了。也许活着对他来讲,并非比死更开心。但是,世俗来看,这是不尊重生命的表现,起码让多少人会为此伤心,黯然,让爱自己的人伤心一辈子要。我们生命的意义始终讲究积极向上,有一个好的生活态度。即使遇到挫折,不愉快依然愈挫愈勇,并保持豁达的心态。最高境界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呵呵,这句话,其实好难做到。

突然就觉得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,这美好的理想,其实好遥远,好遥远。何必要那么极致的幸福呢,是真的有这样等级的幸福让海子发出对生活的赞美,抑或是,海子有那么高的生活理想呢。是不是因为太幸福,而让他太挫败,还是因为不能实现理想而郁郁而终的呢?

我不愿去猜度。但觉得,人生,未必一定要去追求那么高的幸福理想,在平淡的生活中,保持自己的正常心态。拥有时,不用幸福到天上去,失意时,天也不用塌下来。反差太大,总容易将心灵迷失在云端。

我不需要面朝大海,花团锦簇,但我可以出太阳时晒晒被子,下雨时递给爱的人一把伞。爱,不需要太浓烈,失败,也不会太壮烈。水一样的人生,别有洞天啊,呵呵。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