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失意,不可颓废

作者: 鲍海英2017年05月31日来源: 郴州日报人生哲理

我儿时的好友,几年前离婚后一直独居。可前不久,她在微信里晒了新交的男友,说找到了意中人,已交往近一年。我看了,立即给她建言,强烈要求她如果感觉合适,就马上结婚,离婚的女人,找一个意中人,不容易。

谁知,她给我发来一个笑脸,说:“我才38岁,感情的事不能急,让我慢慢来。”

她的话,让我一怔。快40岁了,前几年婚姻破裂,这几年经历伤心事,只有她内心知道。可面对爱情,她依旧不慌不忙,自信满满。

记得当初,她的老公因为外遇,执意要和她离婚时,我真为她何去何从担心不已。那一段日子,为了安慰她,我会主动打电话给她,约她一起到茶吧里聊一聊我们小时候的开心事。偶尔,我们还会一起喝一点红酒,奇怪的是,她对离婚似乎很不在意,喝酒倒是越喝越兴奋,谈到以后人生和打算,她的眉宇间总是闪着光。

如果我是一个男人,我会很喜欢她。因为她虽然内心失意,但她对未来生活,充满了憧憬,并没有因此颓废下去。

事实上,离婚后,她比以前更爱打扮了。她的黑发,总是柔顺而又有光泽。她的一袭长裙,在春光里随着春风摇曳,韵致飘逸。爱漂亮的她,面庞始终是清亮的健康色,身材清瘦匀称。离婚后,没有了家庭的烦扰,她变得比以前更加热爱生活了。

这样的女子,她怎么会执着于离婚的失意呢?为什么不可以对未来充满希望,快乐生活呢?正如她的微信个性签名:“一个人行走,也要裙袂飘飘,即使内心失意,眼睛里也要有动人的光彩。”

想想我身边的许多女子,离婚后,她们变成了弃妇,头发乱糟糟,身似水桶腰。她们的眼睛不再有光泽,失意得让人心酸。

人生难免有失意的事,谁都不能保证,自己永远生活在美满中。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,不是为了失意而存在,而是为了看阳光而来,即使我们没有多少钱,我们仍可保持生活的情调和多姿多彩;即使我们遭遇离婚这样的打击,哪怕是一个人独行,也要有看风景心情。人生可以失意,但不可颓废。只有热爱生活,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,她的脸上才会绽放光泽,让人喜爱

相关manbet章

manbet学百科